知君仙骨

主打终极和仙剑 其他的啥上头写啥 更新随缘 开文肯定不坑型鸽子手😏

【终极主灸舞】回到原点

12000+一发完

主灸舞非he

银时空全员🈶 时间线关羽入魔√

尽量正经向不ooc 画风万一真跑了那就开头先致歉一下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关羽的魔性越来越难以控制了。

  今天是周末,所以大家团团坐在曹家,为羽的魔性发愁。

  今天又注定会不平凡,因为曹家来了一个人。


  侍卫进了门,向曹操说到:“报告,外面有一个人说找刘备。”

  曹操疑惑了一下问道:“是什么人?”

  “对方没说。”

  恰在这时,修从楼梯走下来,说道:“会长,让他进来吧,应该是我家乡的人。”

  刚才在房里的时候,修感觉到了铁时空的异能,他内心一沉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的那样,或许刘备就要回来了。

  门外那人走进来,修看到竟然是西城卫的人,不禁又开始打量,难道是铁时空出事了?

  谁知那人见到修,没有行礼反而是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:“呼延觉罗修,接旨。”


  第一回

  西城卫的成员,面无表情的对修说道:“呼延觉罗修,接旨。”

  修吃惊不已,自己辛苦隐瞒的事情,为何盟主要派人宣旨来挑破谎言?还是说,铁时空或者银时空发生了大变故,所以才不得不将一切说明?

  修在电光火石间猜测事情原因的时候,张飞沉默不语眼神慌乱,倒是好奇宝宝马超,歪着脑袋问了一句:“谁是修啊?我们没听过这人,你是不是走错了地方?”

  而聪明如曹操、孙尚香、赵云等人,都看出了修的不自在,阿香拽了拽修的衣角,喊了一声:“备备……”

  但不论如何,该面对的事情,修从来不会逃避,他深吸一口气,向前走了两步,单膝跪地道:“属下铁时空铁克禁卫军东城卫团长呼延觉罗修,接旨。”

  众人听闻惊讶不已,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修,修却低着头,将再也控制不住的慌乱眼神,隐藏在发梢的阴影之下。

  西城卫团员打开手中卷轴,念道:“盟主有令,东城卫团长私自带人穿越时空,破坏时空秩序,本应降罪。但念其帮助银时空除魔,特令戴罪立功,助五虎将铲除魔族,并赐予剋魔拔,助关羽克制魔性。”

  修内心激动不已,自己犯下这么大的过错,盟主不仅不降罪,反而让自己戴罪立功,他本就身在权力漩涡,深知灸舞需要做多少周旋,才能换来这样的结果。他接过卷轴,郑重道:“卑职领旨。”

  马超永远是那个单纯又好问的宝宝,见修的怪异举动便问出了口:“大哥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  曹操本也该是个沉得下心的人,可对待修的事情上,忍不住多了几分急躁:“是啊刘兄,你……是不是该解释一下?”

  修叹了口气,虽然不知道盟主为什么如此大张旗鼓的将这件事情掀出来,可他知道,粉饰太平的日子,到头了。他深深的对大家鞠了一躬,沉着声音说道:“对不起,阿香,会长,兄弟们,我一直都骗了大家,我……不是刘备,修才是我的名字,我是来自另一个时空的异能行者。”

  “什么时空?”

  “异能行者?”

  “骗了我们?”

  五虎将们七嘴八舌的讨论着修的话,张飞看不下去了,急吼吼的说道:“还是我来说吧!其实都是我的错,事情就是如此如此,这般这般……”

  黄忠做了一下总结:“所以就是大哥的朋友把大哥打晕了,所以大哥为了不让羽践行同日死的约定,就留下来假扮大哥?”

  马超挠了挠头发说道:“什么大哥大哥的,忠你越说我越晕了啦!”

  张飞却因为这句话反应很大:“我张飞认的大哥只有修一个人,刘备不是我的大哥!”

  比起修这惊人的举动,曹操却仿佛更关心其中隐藏的关于时空的秘密:“宇宙间竟然有十二个时空。”

  “对啊,”马超就很容易被别人带跑,“而且还有分身这种存在,真的长的一模一样吗?”

  赵云看着修的眼睛问道:“所以,我们一直叫的大哥,是你?”

  修闭着眼睛点了点头,对于兄弟们和曹操的反应,他有些不知所措,好像他们根本不在意自己欺骗了大家一样,可越是这样,修越是不安。

  就在这时,那名西城卫的团员,突然单膝下跪说道:“属下西城卫暇,参见首领。”

  他抬头,目光坚定的看向修,说道:“我们禁卫军的异能,都是您指导的。我们相信,您正直坚强勇敢无畏,所以无论您做什么,是在银时空或是回到铁时空,我代表全体铁克禁卫军,支持您的决定。”

  暇不等修说话,将剋魔拔留下后道了一声“属下告退”,便消失在了原地。


  第二回

  孙尚香与修的关系不比其他人,修是她认可的真爱,是想要相守一生的人,她吃惊的看着修:“备备,我要你亲口告诉我,那个给我弹奏够爱,让我滚过来的人,是你还是刘备?”

  修看向孙尚香,又越过孙尚香看向大家,开口说道:“对,是我,兄弟们……虽然,我可能已经没有资格再这样叫大家,但这一段时间的经历,我真的很珍惜。如今我们时空的盟主将真相说出来,恐怕刘备很快就要醒了。我……总之谢谢兄弟们,以及,对不起。”

  五虎将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往日主心骨的大哥,如此卑微如此悲痛的向大家道歉,每个人的心里都无比难受,今天这件事对大家的打击,实在是太大了。

  曹操这时开口道:“但我听你们盟主的旨意,你应该还能在银时空呆上一段时间,至少要等羽把魔性消除,对吧?”

  孙尚香也说道:“我问你,你还爱不爱我?”

  修被曹操的话说的有点迷蒙,可能深陷其中的人,都无法看清真相,越是珍惜的人事物,就越舍不得放弃,但当孙尚香这么问自己的时候,他还是收敛了心情,深情的看着孙尚香点了点头。

  孙尚香笑着,却带出了泪花:“好,那我只当我喜欢的人改了名字,备备……不,修。”

  修惊喜不已,他没想到自己欺骗了大家,却还能被阿香如此喜欢着。

  五虎将也相互看了看,都在彼此的眼神中看出了结果,他们一起抱拳,向着修大喊一声:“大哥!”

  “兄弟们……”

  关羽说道:“一日大哥,终生大哥,与我念完誓言的人是你,与我同生共死的人也是你,你就是我们五虎将唯一承认的大哥。”

  云:“对,羽说的没错!”

  飞:“大哥你知道,我一直都是挺你的!”

  会长:“你的属下是怕我们不认你,刚才才会那么说吧,可我们怎么会怪你呢。”

  超:“就是说啊,而且呼延觉罗这个名字也太酷了吧,我都想改了耶!”

  忠:“超,这不是重点吧!”

  修没有想到,会得到兄弟们的原谅,可就像五虎将会因为修的性格接纳他一样,也正是能接纳修的五虎将,才会聚集在修的身边啊。

  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吧


  就在大家沉浸在谎言解除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时,突然有一个声音插入其中:“什么兄弟?什么正义!你这个骗子,我要杀了你!”

  正是关羽的魔性发作,向修袭击而来。

  大家习惯性的挡在了修的面前,唯恐关羽伤了修,可修知道彻底入魔的关羽,已经不是大家能应付的了。

  “伏瑞斯——呜拉巴哈”,既然已经和兄弟们说开,修终于不用再隐藏自己的异能,关羽应声中招,被冻在了原地。

  “啊大哥!你骂脏话!”马超记性超好,这时候还不忘吐槽一句。

  张飞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,说道:“这个,其实……呜拉巴哈是大哥发功时要说的啦,当时又不能说出真相嘛,所以,哈哈……”

  马超听完气的叉腰:“还说哦,大哥有难言之隐不能说就算啦,你也瞒我们,不可原谅!”

  忠在旁边起哄:“没错!我们舍不得欺负大哥,那就飞你来让我们出出气吧!”

  说完两个人就和张飞打成了一团。

  赵云看他们打闹,虽然不会凑上去,但还是笑盈盈的添油加火说道:“我提议,今晚不让飞吃饭,当做惩罚!”

  超打着张飞还不忘接茬:“我同意!还有明早飞的牛奶归我,我喝完就原谅飞!”

  忠:“那我要明早的面包好不好?”

  会长:“那我吩咐管家,飞的那份煎蛋就不做了。”

  张飞被众人围攻,气的跺脚:“哎哟兄弟们,我错了!会长,你怎么也跟着他们欺负我哦!大哥,帮我啦!”

  众人笑作一团,把修围在最中间,气氛一如既往的热闹,仿佛和往常一样,除了……

  某个被冻在原地,仿佛已经被大家遗忘了的关羽。一滴大大的汗从他脸侧滑过,关羽小声吐槽:我只是被伏瑞斯而已,没有被缪特,还是可以说话的好吗?为什么没有人理理我啊!

  所以关羽为什么知道铁时空的静音术缪特,还变成了吐槽役呢?哦,这不重要。


  “吼——”关羽用魔性铮开束缚,恶狠狠说道,“呼延觉罗修,你以为这样就能镇住我吗?”

  修见控制不得,便拿起剋魔拔,对着关羽敲了下去,一阵刺耳的音波在空气中荡开,关羽昏迷过去。

  忠好奇的问:“这是什么兵器啊?”

  超紧跟着夸了一句:“还好有大哥在。”

  修解释道:“这是一个专门克制魔的兵器,它所产生的音波,可以起到压制魔性之效。”

  关羽迷迷糊糊的醒来,问道:“我刚才又发作了吗?”

  云:“是啊,还好有大哥在。”

  羽一抱拳:“多谢大哥。”

  修摆摆手:“是兄弟就别多说,剋魔拔也只能压制魔性,而无法消除魔性,大家不要松懈。”

  五虎:“是,大哥!”


  第三回

  数学课上,班导正在抽考九九乘法表,突然校园广播的声音响了起来:“请关羽同学到校长室,请关羽同学到校长室。”

  云按下关羽的胳膊,不想让他去:“肯定又是董卓有新的阴谋!”

  关羽将手抽出来,安慰道:“放心吧,我会注意的。”

  校长室内,董卓和蔼的说道:“好关羽啊,我上次和你商量的事,考虑的怎么样了呀?”

  关羽义正言辞道:“我是不会答应成魔的。”

  董卓丝毫不气,继续谆谆善诱道:“这有什么不好的呢,有了力量,才能去保护你的兄弟们啊,对不对?”

  关羽一拳砸在桌子上,水杯被震碎,里面的水全撒在了手上。董卓静静地看着关羽,待他将水擦干在衣服上之后,才慢慢悠悠说道,“好吧好吧,你回去吧,现在的同学可真不听话。但没关系,我是谁?最伟大的校长董卓耶!我就原谅你小小的错误吧。”

  关羽莫名其妙的看了董卓一眼,转身出了门。

  董卓看着关羽的背景,笑的阴险:“竟然敢拒绝我,你就等着后悔吧,哇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  放学路上,曹操担心的问关羽:“羽,今天董卓找你有什么事?”

  羽也很莫名其妙,本来不想多说,但曹操问起来,他便将广播室的事情说了,想让足智多谋的曹操分析一下。

  就在这时,修突然警觉的喊了一声:“谁?!”

  话音刚落,一团墨绿色的能量,自丛林间打向众人,五虎将赶紧下载武器,将修严严实实的挡在身后,迎面对上了翻涌而来的群魔。

  可五虎将毕竟缺少与魔对战的经验,虽然也能消除一些,可这一次来的魔实在是太多,修正要出手之时,一股强大的白道异能凭空爆发,修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  “九步擒鬼手——”

  一瞬间金光把大家笼罩,金光内群鬼消散,灸舞背着手,一步步走来,嘴里念叨着:“第六步,第七步,第八步——好啦修,现在你也是能从我九步擒鬼手下,逃脱的人啦!”

  说到这里,灸舞刚好走到了修的面前,笑的灿烂。

  “盟主?!”修吃惊下跪,“属下铁克禁卫军东城……”

  “好了好了!”灸舞头疼的阻止了修,“不要把我搞得像老头子一样好不好耶,我不想听你那长长一串的头衔!”

  羽收了武器问道:“大哥,这位是?”

  修对灸舞的反应习以为常,站起身向大家介绍道:“这位是我们铁时空的白道异能盟主。”

  灸舞有模有样的拱手说道:“大家好,我的异能全名叫做灸亣长老舞,叫我灸舞就好啦。”

  五虎集体拱手道:“灸舞盟主好!”

  一滴汗从灸舞头上滑落,虽然知道这是银时空的特色,自己也学了学,但亲眼看着的气势还是不一样啊,真的很震撼。

  修倒是早已经习惯了兄弟们这样,看到灸舞疑惑震撼的表情,不禁偷偷笑了起来,随后又想到这样不太好,赶紧正了正神色说道:“盟主,你怎么会亲自来银时空啊?”

  修的表情灸舞看在了眼里,却没有表露出来,只是心中不免感慨,还是银时空好啊,让我们家这个铁面认真不苟言笑的修统领,能露出这样鲜活的表情来。

  灸舞没有回答问题,而是打趣道:“修啊,在银时空就不要一口一个盟主了吧,要不叫我小舞?”

  修立马拒绝道:“这样不好吧,盟主?”

  “怎么不好?万一人家以为我是少帝,误会了怎么办?”

  “好吧,盟……小,小舞?”

  “是小舞,不是小小舞啦!对了,”灸舞边调戏着修,边把目光瞥向了阿香,“我是来干什么的呢?”

  修赶紧挡在孙尚香前面,看着灸舞有些不怀好意的眼神,试探着问道,“盟主,你最近没在睡钛棺吧?”

  “吼,”灸舞泄气道,“让你喊我名字可真难,没有啦没有啦,我只是好奇谁这么厉害,能收了我们弹琴不谈情的修大团长啊。”

  孙尚香被修保护的开心极了,不过她也知道,灸舞不过是在调戏修,于是大大方方站出来,向灸舞抱拳道:“你好灸舞盟主,我是孙尚香。”

  灸舞回了礼:“你好呀,不过……我们还要在这里站多久?”

  于是大家这才反应过来,刚刚他们在回家的路上被魔群包围,还好被灸舞所救。曹操赔着笑说道:“对哦,我们先回家吧,灸舞盟主要不先住在我曹家大院?”

  灸舞笑的狡黠:“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啦~”


  第四回

  灸舞埋头在一堆食物里,还不忘说道:“会长,你家的饭菜实在是太好吃了,和雄哥做的一样好吃!”

  修忍不住在心中默念:这两个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吧!

  正直的兄弟们,想起刚才的事情,黄忠做代表说道:“刚才多谢盟主出手相助。”

  灸舞嘴里塞满了食物,回答的不是很清楚,“摸关机啦~”

  修无奈的哄他:“盟主,先吃完再说话。”

  灸舞艰难的咽下一大口饭,摆摆手不以为然:“没关系啦,那些魔物我十三岁的时候就可以打败了耶。”

  飞崇拜道:“好厉害哦!不愧是大哥的上司。”

  云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问道:“对了,刚才怎么会有大量的魔出现?”

  灸舞这才放筷子,认真了起来:“恐怕你们之中,有谁被下了聚魔一类的东西,我也是隐隐闻到味道,才追过来的。”

  曹操:“那会是什么……莫不是!”

  修问道:“会长,你想到了什么?”

  曹操将关羽在校长室的经历复述了一遍,解释道:“恐怕董卓是故意激怒羽,然后将聚魔的东西,掺杂在水杯里,就是料到羽会把水杯震碎。”

  超气愤道:“董卓真是太坏了!”

  “哦对了还有个事儿,”灸舞吃饱喝足之后,在包里掏出了许多文件来。

  “盟主……”修无奈的说道,“这该不会是这段时间的公文……吧?”

  灸舞点点头,仿佛这些东西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似的:“对啊,你看你不在的这些时间,都积攒这么多了耶。”

  修有气无力的叹道:“盟主啊……”

  “怎么啦,”灸舞说的云淡风轻,可话落在修身上,却重达万钧,“不能因为有了女朋友和兄弟,就把责任忘了嘛。”

  修被灸舞的话惊出一身冷汗,虽然他从未忘记过自己的姓名和身份,可有时候……仍是控制不住想要逃避现实的心。

  灸舞悄悄观察着,只见修眼中的光渐渐暗淡,认命的叹了口气:这就是修啊,呼延觉罗修,他的首席战斗团团长。

  于是灸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定。


  他拍了拍修的肩膀,修收敛了情绪抬头,认真的对灸舞说,“是,盟主,属下一定认真完成工作。”

  看到修这幅表情,灸舞安慰的说:“别紧张嘛修,你不会以为我来这只是要把公文交给你吧?我有这么没品嘛?”

  深知灸舞不简单的修如临大敌:“盟……盟主还有何指示?”

  这边修小心翼翼的应付着自家小作精盟主,那边五虎将已经开始咬耳朵起来。

  飞:“我怎么感觉那个灸舞盟主,把大哥压的死死的。”

  超:“是啊是啊,而且身为盟主,都不自己处理政务的说。”

  听到这话,关羽突然爆发了魔性,大声说道:“为什么不处理政务?为什么要欺负大哥?!不许欺负大哥,我要杀了你!”

  “糟了,羽的魔性又发作了。”

  修挡住关羽的攻击,又敲了一下剋魔拔,只是这一次关羽被压制的时间更短,众人还没松口气,他再一次向灸舞发功。

  灸舞看着保护自己的修和保护修的五虎,满意的笑了笑,然后抬手对关羽使了凝结术:“伏瑞斯——呜拉巴哈”

  灸舞强大的异能,将关羽冻在原地,修将压制的异能释放,趁机再次敲响剋魔拔,关羽的魔性终于被压了下去。

  “我这次来,就是为了关羽的魔性,”灸舞见危机解除,拿出一卷乐谱说道,“这是洗魂曲,可以洗去魔性。”

  听到这个消息,不同于五虎和曹操的兴奋,修反而皱了皱眉,小心翼翼的说道:“我记得死人团长说过,用了洗魂曲的话,羽的武功就会……”

  飞:“就会什么嘞?”

  修的话被打断,脑袋上不禁冒出💢来:“飞,我还没说完,不要打断啦。洗魂曲虽然能洗去魔性,可羽的武功也会一起被洗去。”

  “什么?!”飞首先不同意,“我不要二哥失去武功!”

  曾经失去过的赵云也开口道:“还有没有别的办法啊。”

  就在这时,孙尚香却突然说了一句:“可是关羽这样也很痛苦啊,我们要不要尊重一下他的选择?”

  原来就在大家讨论的时候,关羽已经醒了,正看着大家。


  第五回

  关羽沉默了很久,目光在大家的身上扫过,他看过云失去武功时的样子,老实说也有些抗拒。可因为自己让兄弟们受连累,他更加做不到:“就这样吧,虽然再也无法和兄弟们一起并肩,也没办法保护貂蝉,但我至少不会害人,也不会给兄弟们带来麻烦。”

  “二哥/羽!”

  “阿长,”貂蝉牵起关羽的手,说道,“无论你做什么,我都支持你。”

  云:“没错,你永远是五虎将的一员。”

  飞:“永远是我二哥。”

  修没说什么,只是默默地站到关羽面前,用力的拍了拍他,给他力量。

  索性除魔的过程还算顺利,只是修因为跨时空使用异能不可避免的受了内伤,灸舞低垂目光,不知道是什么心情,最后什么都没说,只是拿出了能量水递给修,嘱咐道:“99.9cc哦。”

  修接过能量水,这个动作他们做了无数遍,不论是灸舞递给修,还是修递给灸舞。

  可谁也没有想到,银时空人的体质和铁时空还是有所差别,关羽不仅失去了武功,就连容貌都保持不住,脸上生出皱纹,身体也跟着开始老化。

  貂蝉扑进关羽的怀里,哭着说道:“阿长,我不要你死。”

  就在大家都因为这件事慌乱不已的时候,孙尚香却发现灸舞的目光坚定又戏谑:“灸舞盟主,你是不是有解决办法?”

  大家的目光一下子都聚集到灸舞身上。灸舞摆出一副玩乐人间的样子说道:“不愧是修的女朋友,很聪明嘛,大家不要这么悲观,俗话说船到桥头自然直,柳岸花明又一村嘛。”

  然后一向酷爱捉弄别人的灸舞,被五虎将众人不明所以的眼光盯到头皮发麻,他歪头眨巴着眼睛可怜的用眼神询问修这是怎么回事,修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,“盟主啊,我劝你在银时空还是少说几句成语和古诗吧。”

  灸舞:“????”

  心想哪怕自己是没有说对这两句啦,可大家不觉得这样接诗还挺顺的吗,非常押韵耶!


  “算了,那不重要,重要的是,”灸舞再一次将话语权握在手中,说道,“我想只要有办法把关羽的武功恢复,就可以啦。”

  云:“有什么办法吗?”

  灸舞像献宝一样,又拿出一卷乐谱来:“喏,比如说这个。”

  修自然是认得的,只是没想到,灸舞竟然把它也拿到了银时空:“安魂曲!”

  曹操好奇的问道:“所以弹奏安魂曲,羽的武功就可以恢复吗?”

  “没错,”灸舞说到这里,突然转了话题,“大家等我先回一趟铁时空啦。”

  说完人已不见。

  超:“走的也太快了吧……”

  忠:“对啊大哥,你们铁时空的人都这么来无影去无踪吗?”

  “哈哈……”修虚心的说道,“是,是吧。”


  第六回

  铁时空 九五虚拟招待所

  灸舞刚回到招待所,冥后脚就进来汇报工作了。

  看着冥拧巴挣扎的表情,灸舞轻描淡写说道:“什么事把咱们东城卫的冥,气成了这个样呀,不会又是弹劾修的文件吧?”

  冥点了点头,毕竟是自家团长惹出来的事,哪怕最公正严明的东城卫,也会忍不住的生出些徇私的想法。

  灸舞继续无所谓的态度:“放那里吧,我自有安排。你去一趟夏家,把死人团长带来。”

  “是,盟主。”冥行了礼,准备退下。

  “等下,”灸舞突然又想到了什么,吩咐道,“把令叫来。”

  “遵命。”

  灸舞和叶思仁刚密谋完,令便出现在了九五虚拟招待所。

  “属下西城卫团长令,军籍编号X23……”

  “停停停,”灸舞忍不住抚额,见面先把一长串的头衔拿出来念,难道是铁克禁卫军的什么传统吗?一个两个的都啰嗦死啦,“不要把长落落的称号拿到我面前念,搞得我很像老!头!子!”

  “……是,属下遵命。”

  “好了好了,说正事,”灸舞询问道,“我不在的这段时间,铁时空怎么样?”

  “回盟主,”令答到,“铁时空秩序一切安好,只是……”

  “只是有很多反对修的声音,对吧?”灸舞接过话,“什么时候你令说话,都这么吞吞吐吐了啊。”

  “属下知罪!”令大惊,抚膝半跪,“诚实上报是军人的职责,属下犯了军法,当罚。”

  “好,那就罚你去银时空把修带回来好了。”

  令面部表情有一丝的挣扎和难过,但又立马藏了起来,只认真的说道:“是,属下遵命。”

  “诶诶诶,等等,”灸舞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我开玩笑啦,令啊,你还是这么不解风趣。啧啧啧,等最近的事情结束,我得考虑考虑去禁卫军当个值,再让修这么教下去,你们一个两个哦,脑壳迟早都会坏掉。”

  可说着说着,又像是想到了什么,灸舞少见的脸色耷拉下来,“算了,我有事情嘱咐你,你把耳朵贴过来。”


  银时空

  时间一点点过去,大家都等的有些着急。

  张飞:“那个灸舞盟主怎么还不回来,二哥再这样下去可就……”

  “哎哎哎!”马超捂住张飞的嘴,“飞!你不要像小乔一样乌鸦嘴啦,万一羽真的不翼而飞怎么办!”

  “超!”大家一起出声制止,却还是晚了一步。

  马超惨兮兮的说道:“好了啦,我错了……”

  修安抚大家:“再等等吧,羽你感觉怎么样?”

  关羽转转脖子,活动了一下说道:“感觉还好,就是体力流失特别快。”

  “这是正常现象,大家久等了,”原来是灸舞回来了。

  曹操不禁感慨道:“不愧是铁时空盟主,竟然能轻易突破我曹家的层层守卫。”

  “好说好说,”灸舞摆摆手不以为然,再次拿出卷轴晃了晃,“鉴于洗魂曲出了差错,所以我找死人团长重编了安魂曲,对银时空的人也一样有效,只不过……”

  灸舞故意停顿了一下,沉着声音说道:“要弹奏它,大家要做好所有人或许会不翼而飞的准备。”

  说完,又突然笑了起来,像个求夸奖的孩子一般:“怎么样,我成语学的还挺快吧?”


  第七回

  无视灸舞讨要夸奖的耍宝表情,众人皆大惊。

  忠先问道:“这个曲子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修想了想,试探的解释道:“难道是因为安魂曲的特殊音符,会招来魔?”

  “宾果”灸舞肯定道,“完全没错,一百分”

  云:“那要怎么办啊?”

  灸舞收敛起玩闹的语气:“首先,要找一个阳气比较重的地方,并且要在正午时分进行。另外,我已经通知东城卫来协助大家。可最终,还是要靠大家去抵挡魔族。”

  曹操听完后,说道:“位置我派人去找吧。”

  修一抱拳:“多谢会长。”

  曹操摇摇头:“你我之间,何须言谢。”

  就在这时,灸舞突然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:“来了。”

  马超歪着脑袋问道:“来了,什么来了?”

  只见屋里突然多了三个人。

  “东城卫冥/戒/镫,参见盟主。”

  原来是东城卫的成员来了。

  灸舞随意的挥挥手,招呼道:“来的正好,喏,那个就是修的女朋友哦~”

  修难得有些脸红,抱怨的唤了一声:“……盟主。”

  孙尚香掐着腰,挡在修身前,“虽然你是盟主,但修只能我一个人调戏哦!”聪明如她,又怎么看不出灸舞只是在逗修玩呢。

  修不好意思的喊了一声:“阿香……”

  “哇,好闪!”银时空众人驾轻就熟的带上了墨镜。

  灸舞也被闪到,气的跺脚:“你们欺负人诶,为什么我们修到了银时空变得这么可爱啊,而且我们为什么没有墨镜!”


  “好了,大家别闹了,”关键时刻还是得修大师发话,才能把重点拉回来,“总之一切都拜托大家了,相信咱们一起努力,一定能平安帮羽恢复武功,兄弟们加油!”

  “大哥说的对,加油!”

  “加油!”


  看着修和银时空众人的相处,灸舞的内心也忍不住变得热血起来。真好啊,灸舞想,这样的修是以前从没看过的,大概只有暂时放下担子,忘记姓氏,才能偷来一些时光,让修做真正的修吧。


  极阳区 上午11:00

  东城卫已在四周布阵,到时会用音乐建立起防护磁场,阻止低阶的魔进入。曹家军和劲香团是第二、三道防线,尽可能多的消灭进入此地的魔,五虎将、孙尚香、小乔等人站在内圈,守卫最里面的人。

  修负责弹奏安魂曲,而灸舞是最后一道防线。

  11:40

  大家正在紧张的等待正午的到来,每个人都精神集中,汗水从脸颊滑下,一时无声。

  11:59

  修计算着时间,将铍克搭在琴弦上,对大家说道:“兄弟们,当我弹起第一个音符的时候,大战便要开始,大家一定要坚持住,我们一定会胜利的,明白了吗?”

  五虎将大声的回应:“是,大哥!”

  倒计时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。

  修弹下第一个音符:“东城卫,奏!”

  激昂的音乐响起,那是铁克禁卫军的战歌,一层橙黄色的防护罩,将整个极阳区笼罩。

  与此同时,安魂曲也在修手指尖流淌,随着第一个音符的落下,四周开始出现大量的魔,这些只是低阶的,大部分徘徊在防护罩的外面,偶尔有几只闯入,也都死在了曹家军的火铳下。

  然而随着音乐进入到重复章节,许多中阶甚至高阶的魔,也被吸引而来,五虎将除了关羽在接受安魂曲而无法动弹之外,全部加入战局,暂时稳定住了形势。

  灸舞站在最中央,冷眼的看着混战中的大家和狂飙异能的修,随着魔数量的增加,外圈的战斗越来越激烈,东城卫的防护已挡不住多少只魔,冥看了一眼局势,三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果断放弃防护,镫、冥以前方120°为范围加入战局,而戒则退回到灸舞身边,三人成“众”字形加入战局,至此,第一道防线,破。

  但灸舞仍是没有出手,现在还不是时候,他知道安魂曲的能力不止如此,他在等一个时机。

  越来越多的高阶魔出现,第二道防线曹家军,破。不出片刻,第三道防线劲香团,灭。

  战圈被一点点缩小,大家不得不守在修、关羽、灸舞身前,可敌人实在太强大,小乔第一个被击倒,赵云和曹操靠近过来,却被魔招击中,曹操回手龙腾万里将魔击败,赵云则借势将小乔抱住,还没等他回击,高阶魔的攻击又一次打到面前,马超和张飞来到二人身前,赵云趁机站起来,再一次加入到战局之中。

  如果有人居高看这场大战,就会发现东城卫的三人无论什么情况,都保持着“众”字型,而灸舞不仅没有出手,就连脚步都没有动过。


  渐渐的,场上只剩下高阶的魔和许多只魇魁,张飞不敌,倒下,马超为黄忠挡攻击,倒下,云倒下,忠为了护孙尚香,倒下。

  修痛苦的看着兄弟们一个个倒下,可他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加快弹奏,将异能开到最大。

  “呃……!”孙尚香为修挡下致命的一击,瞬间昏迷。曹操也战至力竭,倒下。

  至此场中只有东城卫在抵挡群魔。

  灸舞的眸子里闪过一道精光,他眷恋的看了一眼已经倒地不起的银时空众人,和还在奋力战斗的东城卫,最终下定了决心,闭上眼睛,呐喊道:“就是现在,东城卫,执行命令!”

  冥、戒、镫三人看向灸舞,随后将全身异能飙升,演奏起另一首曲子,他们用最后的音乐,向伟大的盟主致敬。

  “这是……”东城卫的曲子堪堪压过修的吉他声,修感受着音乐,内心一阵不安,“难道是招魔曲?盟主要干什么?!”

  安魂曲的音乐终于进入终章,再加上招魔曲,极阳区瞬间涌入大量的高阶魔。

  “啊!!!”关羽一声大喊,全身爆发出金光,青龙偃月刀凭空出现,关羽一把接住,将空气劈出响来。

  修带着欣慰和不解,在弹完最后一个八拍之后,熬不住异能的枯竭,昏迷在了原地。昏倒前,他模糊的看到,灸舞似乎和他说了一句,“再见了,修……”

  灸舞转过身,看着满场的魔,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:“看来,银时空的魔族精锐,应该都在这里了,很好,这才是我想要的结果。”

  关羽恢复武功的过程中,虽然不能动弹,可却能听到全场的情况,所以刚一恢复,就加入到了与群魔的对抗中。但魔族实在是太多,不一会儿,关羽就中招昏迷。

  冥、戒、镫在弹完招魔曲之后,也因为异能透支而昏迷。整个极阳区,就只剩下那个单薄的少年,和无边无际的魔。


  “我,灸亣长老舞,以铁时空盟主之位,用「生命」向「时空」立誓,”灸舞将异能释放到最大,金黄色的气流,带着一股不容侵犯的王者之气,将整个极阳区笼罩。

  遥远的办公室内,一个更小的孩子突然放下了手中的笔,有些不敢相信道:“这个气息,难道是……糟了!”

  说完,便消失在了原地。

  “泰尔瑞思特呼啦巴哈→时空重置术!”

  灸舞只是轻声将咒语念出,但狂躁的异能却在瞬间席卷了所有的魔,光璇消失之后,场中只剩那小小的身影,还坚毅倔强的立在那里。

  “还是来晚了一步,如果现在我想停止,也已经来不及了吧……灸舞哥,你明知道的,这是禁术。”那个从远方赶来的男孩,看到现场的情况后,默默地摇了摇头,一切已成定局。

  “辫儿,”原来赶过来的竟是银时空的盟主刘辨,灸舞笑着哄他,“重置,便是从头开始,让一切回到原点,你我都懂的。”

  “这里是银时空!这本是我的责任!”

  “好啦,别和我争了,”灸舞没给刘辨说话的机会,“银时空的时空秩序是被我下属破坏的耶,身为盟主,于情于理也该我来处理。”

  这些刘辨都知道,可他又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灸舞消失呢:“时空马上就会回到起点,而你会被历史修复,不再有人记得你,后悔吗?”

  “当然后悔啦,”灸舞说得轻松,“我老弟还没有交到女朋友,我还没有吃够雄哥的菜,夏天和寒还没有成亲……可是来不及了,再不这样做,银时空很快就会被魔占领,我别无他法。”

  刘辨看着灸舞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,无限的敬重和钦佩藏在眼神里,目光灼灼。

  “我自登上盟主之位,”灸舞继续说道,“便随时准备为时空牺牲。能活这么久,能认识修和夏家人,能来银时空感受五虎将的热血和青春,倒是也知足了。我啊,一生都在为时空奉献,能任性的事情实在太少,就这一次也挺好,我现在解脱了……”

  耀眼的金光散布整场,将那个爱笑的少年彻底包裹起来,灸亣长老舞,就这样消失在了历史的洪流之中。


  最终回

  令在灸舞去银时空之时,带着灸舞的密令,和东城卫见了一次面。军人的直觉告诉他,也许这一面之后,就要和盟主永别了,但铁克禁卫军的每个人,都看惯了离别。所以他仍旧把信交给了戒,哪怕他意识到自己会后悔。

  东城卫知道灸舞的全部计划,从西城卫揭露修的身份开始,灸舞就在设局了。他必须确认修和五虎将的关系究竟好到什么程度,以及银时空众人对修的感情到底值不值得自己这么做,才能实施计划。

  还好所有人都没有让他失望。

  于是灸舞连同东城卫,靠安魂曲和招魔曲将银时空的魔都聚集在一起,然后用时空重置术将秩序一次性修复,彻底解决了银时空的两大问题。

  只是这样做的代价,是他的生命。

  东城卫无力阻止,甚至还要做牺牲灸舞的帮凶,他们只能用最高的敬意,送铁时空盟主最后一程。

  终于,一切都结束了,可所有人都遗忘了那个为时空、为善的一方付出一切的,爱笑的少年。


  银时空

  修带着汪大东、王亚瑟、丁小雨来银时空旅行。

  汪大东自然是最兴奋的那个:“太棒了,我终于不用每天窝在自恋狂的家里了,还是有战力的感觉好啊!”

  可能是银时空的空气格外的清新,王亚瑟深深吸一口气,头脑都清醒了不少:“是啊。不过小雨真是奇怪,虽然没有找到你的分身,但当我和自大狂恢复的时候,你的战力竟然也一起恢复了。”

  小雨难得心情放松,笑了笑说道:“我也很好奇。”

  修却不像他们这般放松,神经兮兮的说道:“大家一定要小心点,千万不要做什么多余的事情,否则会……”

  “会破坏时空秩序,对吧?”大东接下修的话,调侃道,“拜托修,relax,放轻松,你翻来覆去就这么一句话,我都会背了耶。诶这里景色不错,我要拍下来。”

  修无奈的摇了摇头,第一百零八次后悔自己怎么就耳根子一软,同意带他们仨过来:“你拿金时空的相机,是拍不出银时空景象的。”

  “真的假的?我试试哦。”

  汪大东一边说,一边从裤兜里掏出相机来,只是一不小心,还带出来了枚硬币。硬币顺着山崖滚落,碰到了木叉,木叉又撞到了一个酒瓶,酒瓶往下滚啊滚,最终被山间突出来的一块石碑挡住,彻底停在了半山腰。

  只是没有人注意,石碑的角落里有一个小小的“舞”字,如开败的花躲在阴暗处,风一吹便化作了尘埃。

评论(30)

热度(440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