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君仙骨

主打终极和仙剑 其他的啥上头写啥 更新随缘 开文肯定不坑型鸽子手😏

【终极主修】呼延觉罗修的一天

铁时空的故事

说是故事,或许说成流水账更合适?

总之是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,想写一写铁时空下修的样子

微舞修舞无差 :本来没想搞cp啦,但写着写着就多了很多东西,应该也许大概不算夹带私货吼

短篇一发完   祝食用愉快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清晨六点,修被自己强大的生物钟弄醒,迷蒙的坐起来揉了揉眼睛,睡意便被完全驱散。

修总是这样,明明每天入睡都要凌晨两三点钟,一天根本睡不了几个小时,可依靠着强大的异能和年轻的身体,便倔强的熬着夜甚至通宵,尽情挥霍生命。大抵是因为坐在这个位置上,有太多太多的事情,等着他去处理。

洗漱换衣加吃饭,修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行,但通常他更能体会到的单词是“事与愿违”。

清晨是日夜交替之时,也是铁克禁卫军巡逻交岗之时。

规定是六点半交班,但白班的巡逻人员总是会早一些,以至于六点二十五的时候,夜班人员已经交换完毕,并且整理好夜间的情报,敲开了修办公室的大门。

修的早饭吃到一半,禁卫军成员进来的时候,他将饭推到一边,认真看起了起来,还好,是风平浪静的一个夜晚。

成员对修推开早饭的动作熟视无睹,他们不是对统领的动作漠不关心,而是看过了成百上千次后,早已经习惯和麻木,每一个禁卫军的成员都是这样,军务总比自身重要。

“行,辛苦了,回去休息吧。”修将情报看完,签好名后放在架子上,顺手将早饭也扔进了垃圾桶里。

成员点头行礼,无声退了出去。

七点的禁卫军大院是最热闹的时候,训练的训练,演习的演习,所以修没事的话,也爱来逛一逛,虽然次数不多,但对于其他人来说,修亲临大院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大难临头了。

但今日众人倒是得了盟主的救赎,修前脚刚踏进大门,守卫站的笔挺,喊了一声“参见统领”,话音还没落,修的电话就响了起来。

“修啊,在哪里?过来一下招待所。”是灸舞的声音,说的不太清楚,应该是嘴里还塞着零食。

“我在禁卫军大院,这就过去。”说完便消失在了原地。

今天灸舞要亲访两家白道异能界的老家族,本来应该是秘密行程,可灸舞还是固执的带了修。

“盟主,我是军方的人,不适合陪您去,”修身份是禁卫军统领,本不应该插手家族间的明争暗斗,虽然身为呼延觉罗家族的人,这些都不可避免,但修只想抽身事外一心一意调教禁卫军,守护铁时空。

“我知道”,灸舞走在前面,步伐轻快,仿佛不是去看望铁时空德高望重的隐世家族,只是和修出去散个步而已,“我知道你什么都擅长,不仅是异能上的优异,面对盘根错节的家族斗争也得心应手,只是你总想把精力放在禁卫军上,不屑去做这些,可……”

灸舞停下脚步,转身看向修:“可我想让你做,哪怕你讨厌我也好,我就是要让你成为这铁时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,要整个异能界除了我以外,只认你呼延觉罗修。”

修沉默下来,两个人之间的默契,让他瞬间明白了灸舞的意思,于是他在心中默默地想,希望盟主不要把后面的话说出来。

可灸舞还是开了口:“这样在我死去的时候,铁时空才不会乱。”

修无奈的叹了口气,这样直白又任性的灸舞,才是他认可的铁时空盟主,于是修没有说什么,郑重的单膝跪地,说道:“属下,遵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看望完老前辈,已经临近中午,灸舞揉了揉肚子,委屈巴巴的说:“修,我饿了耶,去夏家吃饭?”

“好,那我通知雄哥一声。”修不想去,可不得不去。

今天是周末,小孩们都老实在家,唯独雄哥出车不在,让灸舞好个遗憾。

夏宇做菜,夏家一家子和灸舞修热热闹闹吃了个饭,只有灸舞撇撇嘴,明明已经吃撑还一脸不满足的抱怨:“可惜没吃到雄哥的饭啦。”

修一脸看破不说破的表情:“那咱们周一再来吃。”

灸舞笑的灿烂:“周一不是有大例会,修,我不信你忘了这件事,还是说……你和谁学会了骗人,也知道唬我了哦。”

“属……属下不敢!”修连忙否认,说的认真。

“哈哈,”灸舞一副阴谋得逞的表情,“逗你的,走吧,回去了。”

夏宇推了推眼镜,拦住要离开的灸舞问道:“盟主啊,财务报告我昨天上午就交上去,怎么还没批啊。”

灸舞一脸无辜的说:“对啊,修还没弄嘛。”

修满脑袋问号,看看灸舞又看看夏宇:“什么……财务?”

灸舞安慰的拍了拍修肩膀:“别担心,不是你的问题。是我看你昨天去其他时空出任务回来太晚,所以才没把公文交给你的,下午批了就好,不算你误工。”

“???”修继续问号,“盟主,财务部的文件你自己看啊。”

谁知灸舞一字一顿道:“我,不,要。”

夏宇接上话,说道:“不管你们谁看啦,快点批,这笔钱有急用。”

修:“有急用就报特别审批啊,不要和其他文件混在一起。”

夏宇:“我报的就是特别审批,我还怕今天是周末看不到,特意昨天一早就提上去了耶。”

修用审视的眼光看向灸舞,带了些怪他不务正业的意味。灸舞战术后仰,躲过视线,打哈哈的说道,“下次一定,下次一定。”

修自认无奈,打了电话叫人将公文搬到自己办公室去,然后对夏宇说,“一会批好后我直接给到财务部那边,你下午去领钱就行。”

夏宇点了点头,没再说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从夏家回来,修就一头钻进了办公室,最近说忙不忙说轻松也不轻松,铁时空庞大的异能体系,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,修的办公桌上,一大摞是白天禁卫军上递需要裁决的事情,另一摞则是刚从灸舞那里搬来的。看着两座小山一般的政务,修任性的想,算了,反正已经习惯了。

修从灸舞的那摞开始看起,然后漂亮的写上了灸亣镸荖舞的名字,就连笔迹也同灸舞一模一样,是灸舞刚上任的时候,逼着修学的。

快到五点的时候,修的手机响了起来,果然又是灸舞打来的:“修,我饿了,你带点饭来吧,还有六点的会议别迟到哦~”

修看了眼表,距离六点还有些时间,将最后几份文件看完,便召来了人分门别类的将文件分发下去。然后他揉了揉酸胀的肩膀,决定去隔一条街的店铺那里,买灸舞爱吃的垃圾小吃。

可还没等到零食出锅,修就收到通知,说北区有魔的行踪,把付了钱给老板以后,修没等拿吃的,就跑到阴暗角落里,一个瞬移去了北区。

老板一句“小伙子你的那份要不要加辣……”还没有说完,就只剩下放在桌上的钱,人已不见了踪影。

本来这种突然出现魔的事情,是不需要统领亲自出马的,可巧就巧在这批魔不是从魔界来,而是从其他时空飘过来的,联系不到盟主,铁克禁卫军只能向修报告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北区的一个公园内,铁克禁卫军已撑起小型防护罩,将魔困在里面,同时也隔绝了麻瓜和战场。

修闪身而入,迎面有三只魔冲了过来,风系异能爆发而出,瞬间将魔绞碎,强大又温柔的风,既给了同伴安慰,又给了群魔震慑。

禁卫军不禁在心中激动的喊道:“统领来了!”

于是灭魔的动作更加迅速有力。

毕竟呼延觉罗修,是每一名铁克禁卫军的信仰。

解决完魔的入侵,修皱着眉头踏进九五虚拟招待所,修是铁时空少数几个不需要吃胶囊直接就能进来的人。北区出事,南城卫的人直接联系自己除魔,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,修猜到恐怕灸舞这边又出事了。

果然,修一进来就看到异能医生对自己做了一个“嘘”的动作,修了然的点点头,将本来就很轻的脚步声,放的更缓了些。看着灸舞还在输液的手背,和沉睡中也紧皱的眉头,修给异能医生打手势“让盟主休息,我代他开会。”

异能医生点点头,调整了点滴的速度,让灸舞能睡得安稳一些。

修简短快速的开完会,在被其他人抓住询问灸舞身体情况之前,火速逃离了现场,东城卫的其他人慢了一步,被其他家族的人围攻,七嘴八舌的一番询问,等脱困之后,戒气喘吁吁的感慨,“竟然比和魔大战一场还要累。”

冥和蹬疯狂赞同了。

开完会重新买了吃的回去,灸舞已经睡醒,百无聊赖的同异能护士说话,只是护士姐姐早就带了耳塞,不为所动的盯着输液管发呆。

见修进来,灸舞才停下来,顿时觉得口干舌燥:“修,辛苦啦,会议开的怎么样?”

修将饮料从袋子里翻出来,插好管递到灸舞面前:“启禀盟主,铁时空一切正常,魔是从Y轴过来的,西城卫已经派人出去查了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还不错啊,”灸舞晃了晃手上的饮料,“哪家买的呀,下次多带几罐吧。”

总之就是不提自己的身体情况就对啦。修看穿灸舞的顾左右而言他,却也不再多问,毕竟答案大家心知肚明。

“那你好好休息,有情况打给我,”修把零食放在桌子上,然后拍了拍异能护士,小护士将耳塞拿下来,做了个标准的军礼:“呼延统领。”

“嗯,”修点头应下,虽然说了无数遍,却还是忍不住唠叨的嘱咐,“看好盟主。”

“哎哟,”灸舞抢话道,“修,你变八婆哦,我会看好自己啦!”

会看好才怪。

异能护士郑重说道:“是,您放心。”

“盟主,我还有事处理,”修向灸舞行礼,“属下先行告退。”

“去吧去吧,”灸舞一手在挂点滴,一手抱着零食,随意的说道,“记得,别忙到太晚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从九五虚拟招待所出来,已经是晚上九点了,修只有中午在夏家吃了饭,再没有时间进食,可他在心里盘点了一下,还有许多事情没有做。

刚踏入办公室的门,戒后脚就进来了:“修,刚从招待所回来?”

“是。”

“盟主身体怎么样?”

“不太好。”

“西城卫的调查有新结果了,”戒说着,拿出一份文件来,“加了密,你看看吧。”

修打开文件,密密麻麻又毫无章法的数字和字母,在他脑海中汇成一份军报,看完后修的眉头倒是舒展了些:“我知道了,别担心,问题不大。”

“那就好,”戒了解修,既然他这么说,那这次事情便应该真的不麻烦,于是他想到另一件事,“对了,夏天异能学院下个月毕业,你想好怎么安排了吗?”

说到这个,修倒是犯了愁,夏天出身功名显赫的夏家,可又有叶赫那拉家的血统,身为终极铁克人,却缺少了太多对异能界的认识,哪怕盟主特批他入异能学院补习,但和他们这些从小接受教育的人还是不一样,所以等他毕业后要如何安排进铁克禁卫军,确实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,“等毕业之前,我再去问问盟主和夏流阿公的意思吧。”

两人话还没说完,阿扣边哼歌边推开了门:“哟男孩们,看我阿扣带了什么过来,就知道你们一个两个都忙,是不是还没吃晚饭?我刚刚本来都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跑路约妹妹,结果看到这边的灯还亮着,于是可爱又迷人的阿扣我,就帮你们买来了晚饭哟,人家是不是超贴心呢,修大师~”

修有免疫和过滤阿扣说话的被动技能,所以一大段的废话,能自动筛选出有用的关键字来:“谢了,阿扣。”

“兄弟嘛,应该的,”阿扣将外卖的饭放在桌子上,“快吃吧,一会凉了。”

吃完饭时针指向了十点,整栋楼只有修一间办公室还亮着灯。一般没有重大事件的话,各个铁克禁卫军的成员,还是会好吃好睡不加班的。毕竟铁众联盟也不是什么压榨员工的黑心公司,更何况将身体养强壮,才能更好的对抗魔族。

可修不行。

下午堪堪将盟主的那些文件看完,是为了保证铁众联盟能正常运转,他可不希望再有其他类似夏宇今天的事情发生,但这就意味着,铁克禁卫军的很多事情,他还没有处理,于是修拿起第一份文件,开始查阅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等把一切都处理好,已经接近凌晨。修揉了揉眼睛,来到禁卫军大院的校场上。

空荡的操场上,看似荒无人烟,其实夜班的成员都隐藏在暗处,铁时空很多地方必须二十四小时有人巡逻,并且布防方式一日一变,人员和路线都要修首肯签字才行。

修回忆了一下今天的布防,运起异能,接连瞬移,向夜班人员发出攻击。这样既检阅了各个成员的值岗情况,也训练了自己的异能,一举两得。

哪怕修如今异能指数在铁时空数一数二,可仍旧不会落下每日的训练。

凌晨两点。

修彻底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回到了自己的小家。床边的吉他在月光的照耀下,每根弦都闪耀着银光。

手指按住琴弦,柔和的音乐缓缓流淌,在一切需要「呼延觉罗修」做的事情都完成之后,修留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做自己,而吉他就是他的天地。

凌晨两点半,修放下一切入眠。

在黑夜与白昼交替之时,天地寂静世间朦胧,正是寻常人最容易做好梦的时刻。可修向来浅眠,战士的血液哪怕在梦里,也在提醒着他要警惕,要奉献,要为了时空付出一切。

凌晨六点,修被自己强大的生物钟弄醒,新的一天,开始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65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